首页>>新闻>>>>正文

伦敦百余个华人社团自发集会护港 华侨华人合唱《我爱你中国》

2019-08-19 10:0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宇静

  18日,在英国伦敦,超过100个当地华人社团自发举行守护香港英国大联盟集会,呼吁反对暴力、守护香港。

  当天上午,伦敦各大华人社团的华人华侨和爱国留学生在伦敦中国城自发集合,随后前往特拉法加广场举行“反暴力、救香港”的和平集会。华人华侨和爱国留学生合唱中国国歌,热切呼吁各界团结一致、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并表达他们爱中国、爱香港,反暴力、救香港的呼声。

  英国上海商会会长高翔说:“我觉得任何一个民主社会,绝对不会允许这些违法分子如此猖狂地侵犯普通市民的权利、侵犯在国际上旅游的旅客的权利。任何占据香港机场的行为,都是绝对不能被允许的。”

  在英国生活着大批来自中国香港的华人。参加18日集会的,很多是在英国的香港社团,其中包括一些已经上了年纪的华人。他们对于香港局势尤为担忧,但是坚定支持香港警察、呼吁恢复香港秩序。

  据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说:“这次呼吁就是要所有香港人站出来,告诉英国政府、英国市民,香港很多人是反对暴力的,是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支持警察的。他们不知道,他们只是听一些西方媒体报道的片面的假新闻。我们就是告诉所有外国人‘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香港很多人都是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支持警察的。我们反对暴力,保卫香港太平。”

  香港崇正总会,是香港也是世界上创办最早、影响力最大的客家社会组织之一。18日当天,多名来自伦敦崇正总会的资深华侨代表也参加了爱中国、爱香港,反暴力、救香港的集会。

  伦敦崇正总会副会长黄雄祥表示,英国华侨华人看到香港这个情况,义愤填膺。因为英国华侨都想香港好、香港稳定。香港好,祖国更好!

  在现场五星红旗的红色海洋中,由英中演艺协会、英国华人合唱团演唱的《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和《东方之珠》,更是表达了海外华侨华人对香港和平的热切期待和对祖国的深情依恋。

  英中演艺协会、英国华人合唱团女高音歌唱家王蓓蓓称,参与了集会,是希望用音乐来表达正义的心声。知道香港这种情况,他们非常非常痛心,希望香港能够尽快恢复和平,停止这种暴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