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无协议脱欧”文件外泄曝窘境 英内阁大臣:已加快相关准备工作

2019-08-19 18:0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近日,英国内阁办公厅一份有关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文件曝光,该文件历数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各种窘境,引发外界关注。对此,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称,该文件预测的只是最坏情形,并表示英国已加快了相关准备工作。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报道称,英国内阁办公厅本月编撰了这份文件,文件系“官方机密”。该文件评估了英国“无协议脱欧”后可能出现的状况。

  文件显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将面临燃料、食品和药物短缺,主要交通口岸拥堵;同时,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和爱尔兰之间今后需要设置“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

  文件外泄后,引发英国舆论关注。对此,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确实会出现一些混乱,但该文件预测的是最坏的情形,英国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已经采取相关举措、展开准备工作。

  英国“脱欧”的期限是今年10月31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多次声明,英国将努力与欧盟达成一份新版“脱欧”协议,同时强调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以前完成“脱欧”,即使这样做的代价是“无协议脱欧”。

  18日,有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内阁办公厅文件的外泄,目的是在于影响英国政府与欧盟的谈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