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脱欧”已无回头路

2019-08-19 13:25: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宇静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18日表示,他在当天签署了一份法律文件,将废止英国于1972年通过的《欧洲共同体法案》进程,这也意味着英国将收回对本国法律的控制权。

  针对斯蒂芬·巴克利18日公布的消息,有分析认为,这一法律文件的签署只是程序性操作,但斯蒂芬·巴克利本人仍在社交媒体上强调,这是向英国民众释放的一个清晰信号,那就是“脱欧”没有回头路了。

  当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一法律文件的签署意味着英国将在10月31日“脱欧日”收回对本国法律的控制权。

  1972年,英国议会制定了《欧洲共同体法案》,这一法案确立了欧盟的前身——欧洲共同体法律在英国的直接或间接适用、当两者法律冲突时欧盟法优先等原则。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