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漫漫回家路:超过3000名缅甸罗兴亚难民或将被遣返回乡

2019-08-20 16:41: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8月19日报道,近日,缅甸与孟加拉国进行谈判,缅甸方面将接受3450名缅甸若开邦暴力事件后逃难至孟加拉国境内的缅甸罗兴亚人。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将与孟加拉国合作,确保罗兴亚人的遣返工作在自愿的基础上进行。

  孟加拉国Ukhia,罗兴亚难民在当地难民营里栖身。

  缅甸政府发言人Zaw Htay上周五(16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缅甸已从孟加拉国提供的包含2.2万名难民的名单中拟定了3450个获得遣返资格的人选。他说:“我们仔细检查了这份名单,并对难民身份进行了核查,包括核实这些难民是否曾经生活在缅甸,是否参与了对军方的袭击等。”

  据悉,这批难民将被分成七组遣返。

  2017年8月25日,一罗兴亚武装组织在孟缅边境袭击了30名缅甸警察和军事人员,缅甸军方随即在罗兴亚人聚居的若开邦进行镇压,导致73万罗兴亚人逃难至邻近的孟加拉国难民营。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8日,孟加拉国Teknaff,缅甸罗兴亚难民涌入孟加拉国。

  联合国将缅甸大规模驱逐罗兴亚人的行为称作是一场“种族清洗”,但缅甸军方坚称,他们是为了铲除2017年8月对军方发动致命袭击的罗兴亚叛乱分子。

  孟加拉国难民救济和遣返专员Abul Kalam 19日表示,此次遣返行动将由联合国难民署牵头,孟加拉国予以配合协作,以“确保罗兴亚人自愿返乡”。

  据悉,应法国、英国、美国、德国和比利时等国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周三(21日)召开闭门会议,详细讨论最新的遣返计划。(谢诗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