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伊朗油轮重获自由 下一步将去向何方?

2019-08-20 19:5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一艘油轮的命运近期备受关注。经过40多天的博弈,当地时间18号晚,伊朗被扣油轮“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终于离开了直布罗陀,驶向国际水域。而在重新起航前,它一直使用的是另一个名字“格蕾丝一号”,悬挂巴拿马旗。如今这艘油轮不仅更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同时还改挂了伊朗国旗。

  重获自由的“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当有记者问到该油轮是否将前往希腊卸货时,正在芬兰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在赫尔辛基表示,由于美国的制裁,不能公布该油轮的航程。

  正如伊朗外长扎里夫所说,此次的油轮风波,远远不只是表面看上去的英伊博弈,风波自始至终,美国都深陷其中,因此这也可以说是一场与海湾局势紧密相连的美伊深度博弈。

  专家:去往黎巴嫩 土耳其可能性大

  要求延长扣押油轮、威胁对油轮船员发布“签证禁令”、甚至直接对油轮发出扣押令,在美国的步步紧逼之下,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油轮,究竟会驶向何处呢?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专家李绍先表示:据说是在离开直布罗陀的时候,伊朗这条船登记的目的地是希腊。但是我觉得去希腊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希腊毕竟是北约城,是西方的盟国。那么他去哪儿呢?我觉得他能去的地方,当然首选叙利亚,但是他说不去叙利亚,伊朗方面写的书面保证不去叙利亚。不去叙利亚去哪儿呢?我觉得可能能够落地的就是黎巴嫩,还有一个可能去的地方是土耳其。虽然土耳其也是北约的盟友,但是土耳其现在和伊朗的关系,土耳其极需要石油,或者平时和伊朗也有石油的交易,再者土耳其和美国也充满了矛盾的关系,我觉得也不能排可能去土耳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