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林郑月娥:立即构建对话平台 希望与各界一起走出困局

2019-08-20 14:38: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将立即展开工作构建对话平台,希望能与各界人士沟通对话,化解分歧,互相谅解一起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会马上展开构建对话平台的工作,以化解分歧,走出困局,“我们希望看到这个沟通的平台是开放、直接,是与各个阶层、不同政治立场、不同背景的人士来进行。我本人与所有的司局长是很愿意到社区,直接进行对话和沟通。目标是希望我们能够努力化解分歧和矛盾,通过对话互相谅解,一齐走出今天的困局。”

  林郑月娥还表示,过去两年,特区政府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尤其是房屋、土地、养老等方面,都提出了一些具体措施。在即将出台的新一份施政报告中,特区政府会更加体现出“市民为先”的目标,“今年我们要更大胆地去处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我也要求我的同事,无论是司局长、公务员,都应以‘市民为先’的态度提出一些具体的措施。”

  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林郑月娥认为,此举对香港更好地发挥优势产生利好,“在粤港澳发展规划纲要里面,深圳和香港也是核心的城市,所以深圳要是有一些利好的措施,相信对深港关系还是有积极正面的作用。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因为我们现在在共同发展一个港深科技创新园区,所以我觉得深圳能有先行示范区的定位,对往后深圳和香港优势互补方面,对香港肯定是有好处的。但我刚才也说,我们要不断提升我们的竞争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