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长征精神 新征程奔向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发强烈反响

2019-08-20 20:0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媒体记者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生动再现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对阐释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很有意义。活动自6月11日启动以来,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先后有1300多名记者追随红军将士足迹一路前行,不仅亲身体验到80多年前红军长征路的艰险曲折,也经历了一次次精神的洗礼。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记者再走长征路,对于我们参与报道的记者来说,是一次追寻初心、感怀先烈、致敬英雄的宝贵的采访历程。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继续践行“四力”要求,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李行健:红军战士在充满未知的情况下,依然坚定地选择跟党走,跟着红军走,我想这在新时代是有新的时代意义的。就像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不断跨越前进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记者 黎佳易:这一路上我们共发起新媒体移动直播35场,实时数据点击量7000多万,我们希望把壮烈的革命故事传播给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领悟到什么是伟大长征精神。

  人民日报社记者 颜珂:这次主题采访我们在追寻红色足迹的同时,也一直在追问,支撑这段苦难辉煌背后的动力是什么,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找到了答案,是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新时代新长征,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党和红军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必将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向时代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扶贫办主任 王玉国:腊子口战役已过去84年,但攻城拔寨、舍生敢死的腊子口精神,一直激励着迭部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今年力争脱贫135户601人,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福建省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罗樟麟:我们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干部环保工作者,必须要有守土有责的强烈意识,以矢志不移的长征精神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卫蓝天、碧水、净土。

  回望历史,为了更好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新时代更要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江苏泗阳团县委副书记 范小燕: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基层团干部,我认为我们要引领广大青少年学习好、继承好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让长征精神在我们这个新时代熠熠生辉、永放光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