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伊朗外长称没兴趣与美国对话 准备进一步减少履行协议义务

2019-08-20 11:1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伊朗外长:没兴趣与美国重新谈判

  当地时间19日,正在芬兰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谈及美伊关系时表示,伊朗没有兴趣和美国就新的伊核协议开展对话。任何调解行动都应该聚焦于将美国重新带回现在的伊核协议中。

  伊朗外交部长 扎里夫:我们达成了不错的协议(伊核协议),不过美国退出了。所以,任何调解都应该聚焦于美国如何回到谈判桌上、如何履行所作出的承诺、如何重新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

  伊朗准备进一步减少履行协议义务

  同一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截至目前,关于欧洲国家履行伊核协议的协商工作已经失败,伊朗正根据各方履行情况进行第三阶段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的准备工作。穆萨维还表示,仍有欧洲国家正在进行外交努力,伊朗将视结果作出最终决定。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欧盟和法德英三国对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深表遗憾,表示将继续努力维护对伊合法贸易,但迄今为止欧洲国家在履约上缺乏进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