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伊朗:英国被扣押油轮是否被释放需等待法庭裁决

2019-08-20 10:3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直布罗陀当局近期决定放行伊朗被扣油轮之后,目前仍被伊朗扣押的悬挂英国旗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是否也将会被释放备受外界关注。

  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两艘油轮之间没有任何的关联。他指出,“史丹纳帝国”号油轮违反了两到三项国际海事法规,目前仍在调查之中,油轮是否被释放最终需要等待法庭的裁决。

  7月4日,在英国海军的协助下,直布罗陀执法机构扣押了运输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

  7月19日,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指认它违反多项规定。

  8月15日,在被扣押了40多天后,伊朗油轮“格蕾丝一号”获得直布罗陀当局批准释放,驶离直布罗陀港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