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2019-08-20 20:1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南、江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本省实际,坚持奔着问题去,深学真查实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南:干部转作风 畅通“连心路”

  河南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沉到基层、融入群众,找准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近年来,河南强化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仅农村公路今年就完成投资70亿元,新改建通村道路7000多公里;但在深入调研过程中,大家发现,在农村公路建设上还存在“最后一公里”问题。

  很快,省市县交通部门共同行动,两村之间的山路开始动工。同时,年内还计划补全5条高速公路中的剩余路段,并打通3个省际通道。

  截至目前,河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检视问题6585个,其中已立行立改2921个,其余的也在重点跟踪、逐项整改。

  江西:牢记嘱托 答好“时代之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江西省列出28个调研选题,把担当实干作为鲜明导向,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面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江西将对网上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让更多事项实现掌上“一链办理”。通过深入基层、问需于民,江西提出了192项工作措施,为革命老区的高质量发展,谋划发展良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