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辞职 总统已收到辞呈

2019-08-21 10:21: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当地时间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时,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路透社报道,根据总统办公室的最新消息,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已经收到了孔特的辞呈,并将于当地时间21日开始与党派领导人磋商,以解决这次政治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已经收到孔特的辞呈,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要求孔特在磋商开展期间依然要继续处理政府的日常事务。据悉,马塔雷拉将在当地时间21日下午至22日召开会议,届时将讨论决定是否要组建新政府或者解散议会、提前举行选举。

  当地时间20日下午,意大利参议院针对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提出的对现任总理孔特的不信任动议进行审议。当天,孔特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时,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孔特表示,萨尔维尼为了他个人和党派的利益,破坏了执政联盟,让意大利陷入了“严重的”危机。萨尔维尼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

  本月早些时候,萨尔维尼提出了对现任总理孔特的不信任动议,并表示联盟党和五星运动的联合执政基础不复存在,要求提前举行选举。

  自2018年6月执政联盟组建以来,联盟党的民调支持率升至约30%,而五星运动支持率不断走低,跌至约17%。过去一年多以来,执政两党在移民及税收等多项政策议题上意见不合,执政联盟内部矛盾不断加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