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临时通用许可”到期美再下杀招 遭封杀对华为影响几何?

2019-08-21 16:21:48|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9日,美国商务部通过一份声明宣布,从当天开始,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再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所谓“临时通用许可”的发放要追溯到三个月前——今年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为应对在信息和通讯技术上面临的“重大安全威胁”,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该行政令禁止美国运营商使用所谓“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的”企业所提供的通讯设备。尽管没有直接点名,但外界普遍认为此举针对的就是华为。

  5天后的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发布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允许华为及其附属公司从事“特定活动”,以保证美国现有网络的持续运营,为现有的移动服务提供支持。而8月19日延长这份临时许可,美国官方给出了几乎相同的理由。

  美国政府两次临时性允许华为维持在美国国内的业务,背后有一个无法忽视的重要事实——那就是,华为已经成为美国广大乡村地区与外界通信联络的基础。

  事实上,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已经将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公司列入了这份清单——这意味着,目前,华为共有超过100家附属企业面临美国企业断供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施压正在给自身带来负面影响——除了美国供应商面临损失外,华为美国研发部门还裁员600人,并搁置了一项6亿美元的在美投资计划。

  20日,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在回应有关美国打压的问题时,显得信心满满。

  任正非还表示,由于华为是许多美国企业的重要买家,相比之下,美国公司的损失会更惨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