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甘肃行 | 看富民新村移民新生活

2019-08-21 19:18: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21日上午,习近平来到位于祁连山脚下的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调研这里的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情况。

  富民新村安置了来自古浪县8个乡镇4500余人,他们曾经生活在古浪南部的高深山区,那里自然条件恶劣,行路难、就医难、上学难、饮水难、就业难始终困扰着他们。

  搬到基础设施齐全的富民新村后,他们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和住房也都有了保障……

习近平甘肃行 | 看富民新村移民新生活

  从“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到“换一方水土富一方人”,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建起了日光温室种植果蔬,搭起了舍栏饲养禽类、养殖牛羊。到去年底,富民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000余元,全村已实现脱贫559户2188人。

  自2012年以来,像富民新村这样的移民新村和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在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已经建成13个,这里的人们正在向着更加幸福的生活奋斗。(央视记者/申勇 史伟 陈曦 龚琬茹 何志凌 官真 贾易铭 林智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