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国际顶尖医疗救援演练在津举行 中捷合作共建空中医疗救援“一带一路”

2019-08-21 19:36: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天津-捷克院前立体医疗救援演练顺利举行 张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攀)8月20日,一场国际顶端水平的院前立体医疗救援演练活动在天津市河西区成功举行,这是天津市为迎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而精心筹划的医疗保障工作之一。本次活动邀请了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省紧急医疗服务部、天津市急救中心、北京以及河北的急救专家、技术骨干以及志愿者等近百人共同参与。

  在模拟的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在捷克急救专家的指挥下,京津冀医生通力协作,共计调动了1架直升机、10辆救护车,迅速成功完成了对烧伤、骨折、昏迷等各类不同患者的紧急救治。

  2014年10月,中捷两国就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捷克共和国卫生部关于中捷两国医疗卫生战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从2017年起,在捷克捷信集团的支持下,中捷双方的紧急医疗救援培训项目落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以及天津市紧急医疗服务领域。据悉,今年年底前,捷信集团还将支持约20名天津急救技术骨干赴捷克接受院前医疗急救、航空医疗等培训,助力中捷空中医疗救援“一带一路”建设。

  直升机救援现场 张攀 摄

  地面救援现场 张攀 摄

  捷信集团董事长依西•施梅兹向天津急救中心捐赠两辆救护车 张攀 摄

  救援演练完毕,津捷医生握手庆祝 张攀 摄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