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V讲中国故事:在北京世园会感受美丽中国

2019-08-21 19:1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韩国记者-裴仁宣

韩国记者-裴仁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玉丹、朴仙花):8月20日上午,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举行。来自韩国、柬埔寨、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伊朗、德国、肯尼亚、缅甸、巴基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等13个国家的智库专家、资深媒体人、知名作家组成本次丝路大V参访团,以延庆为起点踏上向世界展示北京形象、传递中国声音的参访之旅。

  作为韩国媒体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亚洲经济国际部记者裴仁宣表示,“参观北京世园会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要建设美丽中国的意愿”。

  裴仁宣称,“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4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10月即将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今年在北京举办的大型国际活动。其中,2019年4月29日开幕的北京世园会将持续到2019年10月7日,展期长达162天。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这场盛会吸引了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等官方参展者,1200多种植物亮相100多个展区,还将举办多达2500多场的各类文化活动。”裴仁宣感慨地表示,“总面积达960公顷、相当于1200个足球场规模的园区,很难在一天内逛完。” 

  裴仁宣认为,“中国在世园会上下如此功夫必有其因。”她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致辞中提到,应停止无序开发,追求绿色发展和繁荣。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中国人民通过精心打造世园会,展现建设‘美丽中国’的强烈意愿,在世园会园区处处都能感受这一点。”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展馆,裴仁宣表示,“中国馆可以称为北京世园会最佳亮点,设计上注重打造会‘呼吸’、有‘生命’的绿色建筑。建筑很有特点,如,外观使用岩石及木质材料,顶层有雨水收集系统可以回收利用雨水,观景台引进最先进的太阳能薄膜,以储藏阳光并转化为电能,屋顶还设有1024个太阳能电池等。” 

  北京世园会园区位于离北京市中心约70多公里外的西北郊延庆区,她认为选择延庆也很有意义。

  她表示,“延庆虽属于北京,但曾是贫困区,远不及大城市的繁华。以前提起延庆通常只会想起八达岭万里长城及龙庆峡等旅游景点。延庆位处北京西北,直接受到内蒙古沙漠沙尘影响,直至70年前还是荒地,绿化面积达不到7%。后来经过居民开垦荒地,开通水路,种植树草等一系列努力,如今已成为草木茂盛的生态区域。”

  最后裴仁宣表示,“在世园会园区无意中看到‘用生态,赢得未来’的字句,印象非常深刻。期待中国实现绿色增长及可持续发展,早日跨入‘环境大国’行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