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职业教育明珠——走进山丹培黎学校

2019-08-21 03:0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为中国的黎明培养人才”,这是培黎学校“培黎”二字最初的渊源。

△“手脑并用 创造分析”为山丹培黎学校校训

  20日下午,正在甘肃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抵达张掖市山丹县,前往山丹培黎学校调研,了解当地职业教育培训情况。

  山丹培黎学校由新西兰籍著名国际友人路易·艾黎1942年创办于陕西,后迁至甘肃。

△摄于1945年1月-1946年1月的甘肃山丹培黎学校

  如今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全日制高等职业学历教育为主,兼顾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的应用型技术院校。而它的目光也更加长远,立足甘肃,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培养具有现代工匠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技能型人才而努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职业技术培训交流作出贡献而努力。

  (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晓光 紫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