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退出《中导条约》蓄谋已久 军备竞赛“潘多拉魔盒”已开启

2019-08-21 08:51:55|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美国国防部19日发表声明,称已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试射了一颗中程陆基巡航导弹。这也是自本月2日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国首次宣布试射该条约所限制的导弹。美国在退出《中导条约》刚刚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试射导弹,是不是再次证明其退出条约蓄谋已久?对此俄罗斯方面又有何反应?执意退出条约给自己松绑的美国看来是准备打出中导这张牌了,这又会给全球战略的安全与稳定带来些什么呢?

  苏晓晖解读认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无异于饮鸩止渴,军备竞赛的“潘多拉魔盒”已经开启;美国退约蓄谋已久,退约进程与美俄博弈升级同步;美国中程导弹生产容易但部署难。

  演播室讨论中苏晓晖认为,美国将陆基导弹作为对俄施压利器,美军方关键职位选择偏重陆军发展。俄罗斯不愿落入军备竞赛陷阱,剑走偏锋以“不对称”制敌。地区国家担忧战略平衡打破,美国的亚太盟友不愿成为美国“炮灰”。

  更多本期节目精彩视频请点击:

《环球视线》 20190820

  (央视记者 程越 董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