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指责美以需为军火库爆炸负责

2019-08-22 07:3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据伊拉克当地媒体21日报道称,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当天发表声明,指责美国和以色列需为近期发生的军火库爆炸事件负责。声明说,美国方面允许四架以色列无人机进入伊拉克领空,并对“人民动员组织”所属的军火库发动袭击。

  当天,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发表声明,否认与军火库爆炸有关。声明说,“国际联盟”是应伊拉克政府的请求在伊拉克境内参与打击极端组织,该联盟一直遵守伊拉克的相关法律规定。

  20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80公里处的巴拉德空军基地附近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名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成员死亡,另有5人受伤。

  12日,巴格达南部联邦警察基地内的一处军火库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另有35人受伤。当时警方将爆炸原因归咎于武器存储不当和夏季炎热高温,但伊拉克政府表示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12日的军火库爆炸事件发生后,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下令,要求将隶属于伊拉克国防部和内政部,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以及其他武装派别的军火库迁移到城外,并规定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伊拉克及外国军用飞机不得在伊拉克领空飞行。(央视记者 周宣)

  闻链接

  伊拉克一军火库发生爆炸 致2人死亡5人受伤>>详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