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提议俄罗斯重返G7 欧盟和英德表示反对

2019-08-23 13:1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2日,法国比亚里茨,七国集团(G7)峰会即将在法国召开,当地加强安保,街头警察随处可见。

  国际在线专稿:2019年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法国海滨城市比亚里茨举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就在G7峰会召开前几天,当地时间8月20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达了他对俄罗斯重返G7的支持。俄罗斯是否真的会重返G7?据路透社22日最新消息,英、德两国领导人拒绝接受此提议,欧盟代表也在第一时间表示反对。

  据CNN报道,特朗普是在白宫办公室与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会晤时提出的这一想法。他说:“我认为让俄罗斯重新回到G7会再好不过了,如果有人提出这个倡议,我肯定会非常赞成。” 特朗普认为,如果俄罗斯能重返G7,那么“一些问题讨论起来会很容易”。

  CNN援引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的话称,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还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双方在电话交谈中达成一致,表示希望邀请俄罗斯参加明年的G7峰会。这位官员透露,预计特朗普将在本周末的G7峰会上与其他国家领导人讨论这个问题。

  然而,据路透社22日报道,英、德两国领导人已经拒绝接受此提议,欧盟代表也在第一时间表示反对。一名欧盟高级官员称,“欧盟坚定地认为,2014年将俄罗斯排除出G8的原因仍然存在。无条件邀请俄罗斯参加G7会议将是无益的、软弱的表现。”这位欧盟官员补充说,可以通过二十国集团(G20)与俄罗斯进行对话。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法国回应此话题时说, G8已经不复存在了,G20正在发挥着显著而实际的作用。(谢诗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