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英顶级艺术节联合委约《春之祭》爱丁堡压轴公演

2019-08-23 18:26: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8月22日晚,作为“聚焦中国”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和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联合委约的杨丽萍现代舞剧《春之祭》首度亮相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苏格兰文化、外事和旅游部长菲奥娜.希斯洛普(Fiona Hyslop MSP)表示会到现场观看中国舞剧《春之祭》,并称这部舞剧是最令人期待的作品之一。

  作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两大艺术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与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成功开展了一系列项目合作与人员交流。去年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二者就中国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编导的现代舞作品《春之祭》节目安排意向签订合作备忘录,这也是国内首次与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这一世界最顶尖的节庆平台联合委约中国艺术家的作品。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称,这次《春之祭》演出有这样几个亮点,首先这是中国大型剧目在爱丁堡艺术节上第一次在主会场作为闭幕式的演出;再者这次的《春之祭》版本是由中国舞蹈家作的国际版本;最后,剧目中加入了许多中国以及东方的元素。(赵雪湄)

标签:英伦飞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