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迎接奥运会 东京大力推动服务型机器人应用实验

2019-08-23 11:2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周莉):8月21-23日,服务型机器人应用实验在位于东京港区的竹芝港客运站中央广场举行。该活动是配合竹芝消夏节举办的,主办方和东京都政府合作,通过公开招募选择了7种服务型机器人参加,借此展示日本在机器人等领域的尖端科技,突出2020东京奥运会的创新形象。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下午前往视察并亲自体验了机器人服务。

  竹芝消夏节活动包括音乐演出、啤酒花园以及投影映射等,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五年举办。与往届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场地内随处可见机器人的身影。其中包括安全警备用机器人、行人经过时会主动打招呼的交流沟通型机器人、为解决“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的个人用交通工具、可以与智能店铺联动,能够跟随在人身后灵活移动的协动型搬运机器人以及烹饪机器人等。

  这些机器人将通过这类应用实验反复验证后投入使用,为解决东京存在的劳动力短缺、人口老龄化、交通拥堵等社会问题作出贡献。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与交流沟通型机器人对话

警备机器人REBORG-Z

交流沟通型机器人

章鱼烧机器人

啤酒机器人

个人用交通工具poimo

协动型搬运机器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