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政治家撰文质问示威者:为何从来没有意识到香港沦为殖民地是中国的耻辱?

2019-08-25 17:5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敏):近日,泰国皇家学术委员会委员、前泰国政治改革委员会主席阿奈·劳塔玛塔撰写的文章《香港的前世今生》发表在泰国伊萨拉通讯社网站,随后被多家泰国媒体转发。文章回顾了香港曾经沦为西方国家殖民地的屈辱历史,质问香港的示威者们为何从来没有意识到香港沦为殖民地是中国的耻辱!全文如下:

  很多人问我,香港持续数月的抗议活动将会如何收场?中国政府会以何种方式去处理危局?香港会脱离中国而独立吗?有些问题我可以回答,有些则回答不了,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香港是英帝国主义在全体为伟大悠久的中华文明而自豪的中国人心灵上刻下的第一道深深的伤疤。

  香港由三部分组成,即:香港本岛、九龙半岛以及位于九龙以北、向大陆延伸的新界。

  1842年,当时是泰国拉玛三世时期,中国被迫将香港割让给英国,起因是鸦片。英国人公然违背中国法律,将大量毒害至深的鸦片偷运至中国贩卖。英国在教导所谓人权和法治等方面一本正经,但是在经济利益面前,则变得恬不知耻,对于那些身染毒瘾的中国人视而不见。另外一个号称“民主自由斗土”的西方国家美国,也将鸦片从土耳其运至中国贩卖,攫取巨额经济利润。有一位靠做鸦片生意发大财的美国商人,正是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曾祖父。

  1839年,中国清朝政府实在无法忍受百万子民身染毒瘾,以铁腕抓捕了一批走私贩卖鸦片的西方人,并且焚烧了大量鸦片,于是英国借口发动了鸦片战争。中英交战三年,直至1842年以清政府惨败告终。战后,清政府被迫与英国签订不平等条约,英国人可以继续贩卖鸦片,而中国不得不将香港割让给英国,甚至被迫开放口岸,与西方国家通商。在中国境内违法犯罪的英国公民,无需由中国法院审判,也无需以中国法律量刑,这一点与1855年英国强逼暹罗签订的《鲍林条约》极为相似,而代表英国来暹罗签订条约的约翰·鲍林爵士,正是时任英国驻香港总督。也就是说,在中国签订不平等条约13年后,暹罗也被迫签订了。

  此后不久,1860年,羸弱的中国又被蛮横的英国夺去了九龙,与香港岛合并。1898年,泰国拉玛五世时期,中国清朝不断衰落毫无起色,不得不将新界也割让给贪婪的英国。中国的领土这里被割一块、那里又被割一块,不断被列强霸占。1937年,日本这个受中华文明滋养上千年的国家,也对中国发动战争,强占中国东部地区。如果不是中国共产党不畏牺牲,坚决抵抗日寇,最终于1949年建立新中国,那么现在香港极有可能仍是英国殖民地。

  在英国人漫长的统治时期,香港人从未有过选举权,而且香港总督都是由英国政府直接委派,从来没有问过香港人是否认识、是否喜欢、是否接受。如果香港人举行抗议活动,便会被港英政府的警察迅速镇压,并且时常使用暴力。

  非常奇怪的是,目前正在暴力示威的香港年轻人似乎不知道,或者从来没有意识到香港沦为殖民地是中国的耻辱!更有甚者,他们将以英美为代表的西方思想奉为圭臬,而将英美的贪婪、蛮横、傲慢的那些历史都抛诸脑后!

  我可以很确信的是,中国政府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搞“港独”。不要忘了,从1911年至1949年,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为争取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而流血牺牲,直至1997年才看到香港回归祖国的那一天。为使香港回归祖国付出巨大努力的邓小平先生十分希望能亲眼看到香港回归,但非常遗憾,他于香港回归前数月逝世,没能看到英国米字旗从香港降下,中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我无法告诉大家中国将以何种方式去解决危机,但我相信,没有人愿意使用武力方式,包括中国政府在内。我盼望香港局势尽快恢复稳定,重新成为泰国人和全世界人们喜爱的旅游胜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