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的夏令营故事——‘一带一路’中埃青年交流联谊会”在亚历山大举行

2019-08-26 17:1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交流联谊会现场致辞

“我的夏令营故事——‘一带一路’中埃青年交流联谊会”现场

中埃两国大学生在交流联谊会上分享他们在夏令营中的见闻和心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春泽):当地时间25日晚,“我的夏令营故事——‘一带一路’中埃青年交流联谊会”在中国驻埃及亚历山大总领事馆举行。11位中埃两国大学生代表在现场分享了参加首届中埃国际夏令营的感悟和体会。

  本月17日,首届中埃国际夏令营在埃及海滨城市亚历山大正式开营,来自上海大学的学生与亚历山大大学等埃及高校的师生们展开了为期近两周的体验交流活动。25日晚,在中埃青年交流联谊会现场,11位中埃两国大学生代表热情洋溢地讲述了他们在夏令营中的见闻和心得,近两周的夏令营生活为他们留下了一份难忘回忆。活动现场,中方武术教师还带领两国大学生共同表演了中国武术。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现场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埃建交63周年,两国都处在关键的发展阶段,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埃友谊根基在民间,中埃未来寄望于青年,青年交流是民心相通的重要部分。”她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夏令营学有所获,继续做推动中埃友谊的使者。

  夏令营中方学生代表倪晓文是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艺术学理论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她在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过程中,对于埃及古今文明的理解有了“眼见为实”的转变:“在来埃及之前,我们对于埃及的印象主要停留在古埃及文明。但是来了之后,我们发现除了古埃及文明之外,还有一些在古埃及之后的文明的延续,我们对于古埃及文明、伊斯兰文明有了从书本到现实的‘眼见为实’的转变。埃及和中国一样有着对古老文明的传承,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两国之间存在相似之处,有更多可以合作、开发的内容,这也是我们专业的研究生可以去作出一些贡献的方面。”

  夏令营埃方学生代表珊迪正在开罗大学文学院学习中文。她表示,本次夏令营的举办为埃中青年的交流拉近了距离,也为她今后与中文相关的学习和工作准备提供了指引和启发:“我们在夏令营中与来自中国的同学们同吃、同住,他们热情善良,在夏令营中积极主动地与我们交流。之前我只有在埃及的孔子学院里能够与中国的老师们接触,学习中文。夏令营的举办打破了这种师生间的界限,我在夏令营中对中文和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