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国际清洁取暖峰会在西安召开

2019-08-27 19:40: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2019国际清洁取暖峰会现场 摄影 杨旭辉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8月27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能源局、《中国能源报》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的2019国际清洁取暖峰会在西安开幕。会议的主题为“共推清洁取暖 共建美丽中国”。来自国际组织、政府机构、行业协会、高校、企业等单位的500多名业内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吴险峰致辞 摄影 杨旭辉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吴险峰在致辞中表示,清洁取暖是民心工程,近年来,各部门齐抓共管,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因地制宜,通过科学合理安排任务、加大政策支持、强化监督落实等举措,大力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郭伟致辞 摄影 杨旭辉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郭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政府和社会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北方地区秋冬季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空气质量达标天数逐年增长,清洁取暖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下一步在相关政策的推进下,企业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并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推动清洁取暖事业发展。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致辞 摄影 杨旭辉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集全省之力,在周秦故地、沣渭之滨的西咸新区,探索城市发展新模式,致力于打造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的陕西样板。西咸新区探索建设海绵城市,解决了城市雨水收集利用的难题;应用推广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解决了城市区域清洁供暖的难题,搭建了以地下深层、浅层地热能为主导,以太阳能、风能为补充,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绿色能源互联网体系。同时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峰会,搭建起国际交流的平台,在思想与实践的碰撞中取得共赢,共同推进区域清洁供暖事业的发展。

生态环境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作专题演讲 摄影 杨旭辉

  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等嘉宾分别以“清洁取暖与大气污染防治”、“能源清洁利用与空气质量改善:进程与展望”、“热泵及储能技术等在清洁取暖中的应用”、“沣西新城绿色能源发展报告”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横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国家级新区清洁能源示范工程奖。

国家级新区清洁能源示范工程奖颁奖现场 摄影 杨旭辉

  8月28日,与会人员还将参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示范项目、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教板块综合能源工程示范项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