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将于9月1日走进古都西安

2019-08-28 19:1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各地IPTV分平台共同实施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将于9月1日至2日走进古都西安,唱响爱国主旋律,在歌声中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变革以及西安的发展成就。

  

  活动海报

  据了解,活动以城市为创作主体,以歌曲为贯穿元素,将“城”与“歌”有机结合,突出一“城”一“歌”,集中凸显一座城市的民俗风情、人文情怀,生动展现70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

  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推出歌唱视频征集活动,除线上在唱吧、天天K歌、抖音等各渠道开展广泛征集外,还在线下实地开出“音乐大篷车”,采集城市与百姓歌唱家乡、歌唱祖国的声音,此前,“音乐大篷车”已在北京、成都、合肥等城市顺利完成拍摄。

  

  “音乐大篷车”

  作为“音乐大篷车”活动选择的城市之一,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安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生产总值从1949年的1.8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8349.86亿元,实现了历史性飞跃;西安城市战略地位显著提升,发展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实现了历史性蜕变;人民生活从物资匮乏、追求温饱,发展到丰衣足食并即将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质朴的人文风情和独树一帜的音乐氛围。2017年5月《西安市建设“音乐之城”实施方案》出台,两年多来,西安先后设立了大唐不夜城、老城根等7大音乐街区,并相继举办了“西安交响乐之夜”户外公演、西安戏剧节、西安国际音乐节、春浪音乐节、草莓音乐节、世园音乐节等一系列音乐演出活动,音乐逐渐成为西安城市品质的“软力量”。

  此次活动将西安作为其中一站,既突显了西安的城市影响、文化内涵和音乐特色,同时也将激发西安市民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届时,“音乐大篷车”将停靠在西安地标建筑大雁塔南广场,西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与广大市民游客共同为祖国高歌、为城市祝福,在歌声中唤起文化认同和情感共鸣,用音乐呼唤西安城市特色文化回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