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美国计划将驻阿富汗美军减至8600人

2019-08-30 05:49:47|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华盛顿8月2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说,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已“接近达成协议”,计划将驻阿富汗美军减至8600人。

  特朗普当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台采访时说,在驻阿美军减至8600人后,美国将视情况做出下一步决定。特朗普强调,尽管驻军大幅减少,美国仍会一直在阿富汗保持军事存在。

  特朗普在采访中未透露美国与塔利班何时可能达成协议。

  美国和塔利班代表去年以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多轮谈判。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2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与美国已“接近达成协议”。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目前大约有1.4万名美军驻扎在阿富汗。随着塔利班近年来在阿富汗势力不断壮大,美方不得不选择与其谈判。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