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2019-09-01 19:4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山西、广西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改变工作作风,为企业扎实服务。

  山西:政府加强服务 主动为企业解难题

  装备制造是山西的支柱产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在调研时发现,这家企业正在为一台设备的交付伤脑筋。因为这台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巨无霸”足有两辆汽车宽、几百吨重,运输审批手续迟迟办不下来。

  原来,超限运输有严格的要求,企业要向交通部门申报,审批通过才能上路。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交通运输厅马上协调审批、运输等专家来研究。超宽设备如何出入高速路口?几百座桥梁怎么通过?经过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一个可行的运输方案,保障了这台设备的顺利交付。

  针对不少企业都反映过超限运输审批慢的情况,交通部门改变审批流程,从产品造好装车后审批,改为产品生产时就着手审批。这样一来,每年上万件此类货物运输的审批时间将比原来缩短80%。

  广西:转变工作作风 做企业服务员

  广西在“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中,聚焦企业项目审批慢的问题,“减时间”“减提交材料”“减环节”。拿贵港市来说,以前,一个工程项目审批就需要2个多月,准备近70项申请材料。

  结合主题教育,住建、规划等部门不断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在审批中遇到的跑腿多、时间长等问题。实实在在改变服务作风,为企业做起“店小二”。

  企业需要什么,政府服务就提供什么。贵港市搭建起服务平台,打破部门权限,将审批模式由串联改为并联,不仅实现多部门联合审批,“一站式”办理施工许可证、消防设计审查等事项,同时还引进咨询、勘查、设计、监理等700多家中介服务机构,提供165项服务。既给企业省时,又为企业省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