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隐藏在湘中腹地的世外桃源—安化云台山

2019-09-02 08:33: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茶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汪萃杨 程旻):中国湖南省益阳市与孟加拉国拉杰沙希于2018年10月结为友城。建立友城关系一周年之际,本台记者来到益阳市感受“益山益水,益美益阳”。

  安化云台山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马路镇,海拔998.17米,是益阳第二高峰。山顶平阔,终年云雾缭绕,由此得名云台山。同时安化是世界上冰碛岩最集中的地区,云台山保存了大面积冰碛岩地貌,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地质条件非常适宜茶树生长。以云台山大叶茶为原料生产的茯砖茶、千两茶闻名全国。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推广本地优质茶品,云台山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实行以茶叶带动旅游、以旅游促进茶叶、以道教文化提升文化内涵和增加历史底蕴的“茶旅一体化”战略。真武古观、水库、吊桥、龙泉洞、玻璃栈桥、云上茶园……在云台山,可以游茶园、赏云海、走栈桥、品黑茶,感受湘中世外桃源--云台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