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内塔尼亚胡重申将把犹太人定居点纳入以色列领土

2019-09-02 05:23:5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日重申,以色列将把建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纳入领土。这一立场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强烈谴责。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埃尔卡纳犹太人定居点出席一所学校的开学典礼时表示,以色列将“把犹太人的主权拓展到所有定居点,使它们成为以色列土地和以色列国的一部分”。

  内塔尼亚胡这一表态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强烈谴责。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发言人鲁代纳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政府反复声称要吞并被占领土上的非法定居点、继续其定居点政策,试图制造既成事实,这不会给巴以带来和平、安全与稳定。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之一。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以色列官方统计,截至2018年,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人口达到44.8万。

  舆论认为,鉴于以色列将重新举行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此时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再度抛出“拓展主权”言论,意在为自己及其领导的利库德集团造势拉票,寻求国内右翼势力支持。

  今年4月初,内塔尼亚胡在议会选举前表示,如果胜选连任,他领导的新政府将致力于把建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纳入以色列领土主权。

  尽管利库德集团赢得4月举行的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如愿连任并受权组阁,但是由于他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组阁,利库德集团遂向议会提出解散议会提案。以色列议会表决通过这一提案,并确定将于9月17日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