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也门监狱遭联军空袭 至少一百人死亡

2019-09-02 09:4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1日凌晨,沙特为首的联军空袭了也门中部胡塞武装控制区扎玛尔省一处被胡塞武装改造为监狱的工程技术学校,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遭袭的地点位于扎玛尔省首府扎玛尔市北部,联军空袭造成在押的170名战俘和其他在押人员死亡或受伤。据也门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尤素福医生向记者证实,目前至少有100名在押人员死亡,约50人受伤,另有超过20人仍被埋在废墟下,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中搜寻幸存者,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扎玛尔工程技术学院在一年半以前曾经遭到过联军空袭,随后学校被迁往其他安全地区,胡塞武装则把旧校舍改造成监狱,用于关押战俘等。在空袭发生后,当地卫生机构和红十字会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抢救。

  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曾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据悉在这次遭空袭的地方关押的部分战俘曾被列在交换名单中,但后来由于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互不信任互相指责,战俘交换搁浅。

  也门全国被俘人员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阿布哈马拉认为,多国联军对这里轰炸是有意为之。但是多国联军发言人马利基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此次的空袭目标是一处胡塞武装军事设施,而不是监狱。

  (原标题:也门监狱遭联军空袭 至少一百人死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