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谴责暴力示威者的破坏行为

2019-09-02 08:1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9月1日晚发表声明,谴责暴力示威者当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及港铁站的破坏行为。

  声明指出,法院早前已分别批出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妨碍机场及铁路运作;然而1日有大量示威者目无法纪,刻意阻碍机场运作,并在附近堵路及纵火,导致机场交通严重阻塞,影响大批旅客行程,并对香港经济造成伤害。有暴力示威者将杂物投向铁路路轨,危及铁路运作安全;也有暴力示威者肆意破坏港铁车站,其中东涌站损毁严重,令多条港铁线路暂停服务。示威进行期间有人围殴其他市民;并有违法者拆下东涌游泳池的国旗并焚毁,挑战国家权威,冲击“一国两制”底线。

  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力示威者的破坏及违法行为。示威者完全漠视旅客及市民的需要,更对持不同意见或无辜人士及机构施以暴力威吓及恶意报复,行为野蛮,令人愤慨。警方会对暴力及违法行为果断执法,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及权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