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东部两州举行议会选举 出口民调或让执政党松一口气

2019-09-02 06:09: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9月1日,位于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州和勃兰登堡州举行州议会选举。当天18时的首个出口民调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在萨克森州位列第一,得到了32%的选票。而基民盟的盟友——社民党则在勃兰登堡州得到了27.5%的选民支持,名列榜首。虽然两党在两州依然保持着第一大党的地位,但支持率较上届选举均有所下滑。

  而近年来随着难民危机异军突起的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在上述两州的支持率分别为27.5%和22.5%,成为两州的第二大党。

  在此次选举之前,民调显示德国选择党将挑战基民盟和社民党在两州的执政地位。观察人士指出,此次选举结果可以让处境日益艰难的默克尔和基民盟——社民党执政联盟松一口气。(央视记者 余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