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亚太高校大学生银行机器人大赛在新加坡开幕

2019-09-02 12:0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9月2日,2019“中银创想秀”亚太高校大学生“5G+银行机器人”大赛决赛开幕式在新加坡创新研发基地举行。大赛邀请了来自中国银行、科沃斯、IBM、英特尔、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企业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评审,并对参赛选手进行全程学术支持和专项辅导。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科技参赞王蓉芳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新双方与时俱进,不断强化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开放、科技创新、变革引领,逐步深化“一带一路”、金融领域、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合作,推动中新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副行长兼创新研发基地(新加坡)总经理王方在欢迎辞中表示,本次亚太区顶尖高校学子们的创想巅峰对决,目标为以“AI”为脑,以“技术”为干,以“场景”为魂,以“5G”为血液,利用金融技术创新更好地赋能银行智慧化转型。

  2019“中银创想秀”亚太高校大学生“5G+银行机器人”应用大赛决赛9月2日至9月5日进行,这是一项面向亚太地区全日制在校生的金融科技类创新赛事。大赛以“5G+银行机器人”为主题,旨在开拓银行场景下的5G及服务机器人的创新应用,推动5G及服务机器人技术应用落地,并搭建起亚太地区高校间的金融科技交流平台。来自中国内地、中国澳门、新加坡的12支顶级名校代表队将参加这次比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