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协议草案:美军撤军5000

2019-09-03 15:5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阿富汗总统发言人当地时间2号表示,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已经向阿富汗政府通报了美国和塔利班达成的和平协议草案的相关细节,阿富汗政府将研究这份草案并随后提出意见。

  哈利勒扎德当地时间9月1号到访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并与包括阿富汗总统加尼在内的阿富汗政府高官会面。阿富汗总统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2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利勒扎德已经和阿富汗政府共享了美国和塔利班达成的协议草案的相关细节,阿富汗政府将会详细研究这份协议草案。

  美国与塔利班代表在多哈举行的第九轮谈判上周末结束,哈利勒扎德当地时间2日在接受阿富汗黎明电视台专访时表示,美国和塔利班已经基本达成了协议,但这份协议草案要等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认可后,才能成为最终协议。他在专访中说,根据这项协议草案,如果塔利班履行相关承诺,美国军队将在135天内,从阿富汗5个基地撤出5000名士兵。

  从去年开始,美国和塔利班已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了九轮谈判。不过,塔利班一直拒绝与阿富汗政府直接对话,认为其是美国的傀儡,美国曾多次尝试让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直接谈判,但都没有成功。

  (原标题: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协议草案:美军撤军5000)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