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中国的第一:第一条自主修建的铁路

2019-09-03 22:0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新中国的第一,带你了解新中国70年的发展成就。今天的关键词是“第一条自主修建的铁路”。

  中国的西南地区多崇山峻岭,交通十分不便。1952年6月13日,新中国第一条自主修建的铁路成渝铁路竣工,这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第一条铁路干线。这条铁路由3万多解放军战士和10万民工经过两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建成。

  从此,中国的铁路网不断延展。1975年,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建成,结束了“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历史。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创造了多项世界铁路之最。2017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投入运营,标志着中国高铁技术装备开始领跑世界。

  到2018年底,中国铁路运营里程已达13.1万公里,中国正在建成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