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非洲青年点赞中国政治制度

2019-09-04 16:4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非洲青年参加在广州举行的联欢活动

非洲青年参观广州交警智慧交通指挥中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汪渝、法伊莎)9月4日,在广州,以“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进入尾声。过去9天里紧锣密鼓的参观活动让来自51个非洲国家的95位青年们领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了解了中国的现代科技水平、社会发展以及政治制度等相关情况。他们在惊叹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之余,也对中国的政治制度给予了肯定。

  来自尼日尔的马曼·加尔巴是尼日尔民主联盟党的外事书记。作为一名政党活动家,他认为是好的政治制度为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他说:“必须要有好的政策、好的领导,国家才能取得发展和进步。我认为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推行的政治方针使得中国能够一直保持发展进步的势头。”

  马曼·加尔巴还说,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如果没有办法帮助穷人摆脱贫困,那么这个国家和社会就不能说是先进和发达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世界上其他政治制度相比,其优越性在于能够关注贫困人口并帮助他们致富。他特别提到本次参观的扶贫模范村——广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的例子。他说,这个村子通过引进扶贫投资项目、发展现代农业和加工制造业带动村民增收脱贫,而政府对这些项目是免于征税的,这一系列扶贫措施非常了不起。

  尼日利亚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全国主席特别助理埃罗莫塞莱·丹尼尔也对连樟村印象深刻。他说:“政治领袖应该为民生服务。我看到中国的村干部在努力地招商引资,还组织村民进行生产和在线营销。这说明这个政府的宗旨是为了人民的。”

  埃罗莫塞莱·丹尼尔还说,他看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中国人民生活安定,经济蓬勃发展,文化、教育、科技等事业蒸蒸日上,这些都说明了这种制度是适合中国的。

  谈到这次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的意义,埃罗莫塞莱·丹尼尔认为组织这样的活动彰显了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他说:“种子种下去,要等长出芽来才能看到它的美丽。让中非青年在一起交流、学习是为了未来双边关系的巩固和发展。”

  埃罗莫塞莱·丹尼尔说,在当今世界上,人们仍然为肤色和语言的差异互相排斥。但这次来到中国,他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真诚、友好和包容。尽管有肤色、语言、文化上的差异,但是他仍然感受到被一个群体全然接纳的快乐。他说,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将努力为巩固中非人民的友谊、促进双边互利合作做出贡献。

  本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由外交部主办,宋庆龄基金会和广东省外办承办,于8月27日在北京开幕,一共为期9天,受邀参加活动的非洲各国青年陆续在北京和广东的广州、清远、深圳进行了参观交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