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17岁少年常年只吃“垃圾食品”致双目失明

2019-09-04 15:5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英国17岁少年常年只吃薯条等“垃圾食品”致双目失明。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外媒9月3日报道,9月2日出版的美国《内科学纪事》月刊刊载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一名少年极度挑食,常年只吃薯条、薯片和其他垃圾食品,最终导致双目失明。

  这名少年家住英国布里斯托尔,现年17岁。自小学开始,他便只吃薯条、薯片、白面包、加工火腿和香肠,从不吃蔬菜和水果。14岁时,他因感到身体乏力找医生就诊。验血结果显示,他贫血而且缺乏维生素B12。医生给他注射了维生素B12,并给予改善饮食的建议。

  然而,到15岁时,该少年的听力和视力先后开始逐步下降,17岁时视力下降到永久失明程度。医生诊断出其体内仍缺乏维生素B12,铜和硒水平不足,锌值超标,维生素D水平和骨密度下降。在排除了其他可能导致其视力下降的原因后,该少年被诊断为患营养性视神经病变,也就是营养不足导致的视神经受损。

  这份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布里斯托尔医学院和布里斯托尔眼科医院的眼科专家德尼兹·阿坦博士认为,这个案例凸显出饮食习惯对视力的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不良的饮食习惯、矿物质摄入不足等都会导致视力下降。他们还警告称,如果食用垃圾食品,营养性视神经病变可能会变得更加常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