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意大利:孔特完成组阁 向总统提交部长名单

2019-09-04 23:4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4日下午,意大利候任政府总理孔特向总统提交内阁部长名单,标志着五星运动与民主党成功组建联合政府。

  当天,孔特与总统会谈后公布了新的内阁名单,表示将“以全体公民的利益为基础”,创造“更加美好的意大利”。

  8月8日,意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正式向总理孔特施压,称联合执政基础不复存在,应重新大选。9日,联盟党向参议院提交了针对孔特的不信任动议。20日,孔特正式向总统马塔雷拉提交辞呈。由联盟党和五星运动组成的、执政将近十五个月的联合政府走到了尽头。经过大半个月密集磋商与谈判,五星运动与在野的民主党达成组阁协议,并分别获得党内通过。(央视记者 李耀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