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全球巡展叶卡捷琳堡站开幕

2019-09-04 20:3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课堂中方教师向学生介绍绘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谟):9月3日下午,在叶卡捷琳堡市图书馆汉语文化屋,由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广播孔子课堂承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的 “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绘本展全球巡展叶卡站开幕。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领事赵岩女士出席活动并表示,读书在人的一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希望俄罗斯朋友们通过阅览书展上的获奖图书,能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激发读书的乐趣,在阅读中寻找人生的真谛。

  本次活动共展出68本中国原创获奖儿童绘本。为了增进观众的理解,孔院专门辅以俄文翻译图书摘要、图文绘本教学、国画工作坊及折纸游戏等丰富内容。活动中,课堂中方教师王佳宁带领乌拉尔财经学校八年级学生们观看了用象形文字编绘的图画书《三十六个字》,通过图画、象形文字和汉字之间的对比,让俄罗斯学生们感受到汉字的魅力。象形文字猜字游戏环节,学生们积极探讨回答,气氛热烈。国画、汽车折纸也让学生们兴致勃勃,看着自己手中的作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绘本学汉字很有趣,希望还能再次参加此类活动。

学生学习汽车模型折纸

  叶卡市图书馆汉语文化屋负责人斯韦特兰娜·诺拉耶娃表示,这次展览的图书制作精美,可读性强,覆盖到了中国国情的众多领域,可以让俄罗斯小读者们直观地了解中国,希望能多组织此类活动,也希望图书馆能收藏此类图书供更多读者阅读。

  课堂中方汉语教师孙思宇从事俄罗斯少儿汉语教学已四年有余,她认为此次的绘本展活动可以极大地激发俄罗斯孩子们学习汉语的兴趣,这些绘本是很好的教辅材料,对了解中国文化有很好的帮助。

参加活动宾客留影

  “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绘本展由孔子学院总部策划,自2016年全球巡展以来,先后登陆德国、意大利、美国和巴西等12个国家,2019-2020年计划在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国和泰国亮相。2019-2020俄罗斯-白俄罗斯“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绘本展巡展自2019年6月起,陆续在俄罗斯卡尔梅克、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喀山、符拉迪沃斯托克等11个城市及白俄罗斯明斯克、戈梅利市进行展览。叶卡捷琳堡市的活动将持续至月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