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走进草原深处的扫黑除恶“好来宝”

2019-09-05 12:4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9月4日记者在呼伦贝尔市鄂温克公安局了解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伊敏河民间艺术团与鄂温克旗公安局扫黑除恶宣传队合作,将扫黑除恶知识融入民族曲艺,创作成通俗易懂的“好来宝”, 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重要意义。

  “国家发展需安定,执政基础更巩固,黑恶势力必铲除,伟大梦想要实现;扫黑除恶顺民意,宣传教育走在前,检举揭发尽义务,风清气正亮丽天......”生动的说唱表演随着欢快的琴声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录制扫黑除恶“好来宝”宣传节目

  自今年6月13日,宣传队走进鄂温克旗艾里社区,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弘扬社会正气,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好评。8月9日,宣传队参加了鄂温克旗扫黑除恶文艺汇演暨见义勇为颁奖典礼。在深入基层演出的同时,宣传队员还用双语为牧民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和专项斗争开展的背景和意义,真正实现了和牧民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

宣传队参加扫黑除恶颁奖晚会

  宣传队蒙古族民警索依拉说:“好来宝说唱形式用最平实和普通的语言诠释了扫黑除恶的目的和意义,容易被牧民群众接受和喜爱,只要群众喜欢,我们会走遍鄂温克旗草原,让草原深处的牧民都能知道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王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