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北方民宿大会在延庆举办 助力“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2019-09-05 13:2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嘉慧

2019年第三届北方民宿大会上,延庆区委书记穆鹏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章文君):9月3日至5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乡村的荣耀”2019年第三届北方民宿大会在北京延庆举办。大会发布了延庆民宿产业发展白皮书,总结了延庆民宿发展的现状和优势,制定了延庆民宿产业三年发展计划。

  在开幕式上,延庆民宿产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指出,延庆区立足自身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定位,紧抓筹办举办冬奥会、世园会机遇,以民宿产业为抓手,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招商引资、出台扶持政策等措施,为尚处起步期的北方地区摸索和积累了民宿产业发展的有益经验。

  根据白皮书提出的延庆区民宿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召开前,延庆将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民宿,形成“奇迹长城”“缤纷世园”“激情冰雪”“生态画廊”四大民宿集聚区,打造100个民宿村、1000个精品民宿小院、3000间精品客栈客房、20000张中高端住宿床位,完成“一区多集群、一镇多品牌、一村一特色”的发展布局。

  本次大会上,延庆民宿联盟与河北省怀来县城镇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延庆民宿品牌运营输出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在河北省怀来县建设民宿集群项目,推动京津冀民宿产业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民宿(客栈)专业委员会成立

  此外,本次大会上还成立了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民宿(客栈)专业委员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民宿(客栈)专业委员会将以“面向企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商业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为宗旨,在围绕商业企业改革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上开展各项工作。

  未来,延庆民宿将依托“冬奥、世园、长城”三张金名片,以深化乡村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民宿发展模式、丰富民宿产品供给、推动民宿集群发展,全面提升延庆民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延庆成为全国民宿产业集聚区、国际乡村民宿休闲度假目的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