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推迟脱欧?英国首相约翰逊:我宁死也不答应

2019-09-06 15:0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BBC和英国《卫报》等外媒9月5日报道,近日接连受挫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5日在发表讲话时称,他宁死也不会向欧盟提出推迟脱欧的请求。

  根据9月4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的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若在10月19日之前,议会仍未通过新的脱欧协议,或同意进行无协议脱欧,约翰逊必须向欧盟申请把脱欧期限从今年10月31日推迟至明年1月31日。该法案被提交至上议院后,如果通过,则最终上呈女王批准。

  约翰逊5日在英国西约克郡的一所警察培训学院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宁可死在沟渠里”,也不会去布鲁塞尔向欧盟提出推迟脱欧的请求。但当被记者问及若到时候只能延迟别无选择,他是否会辞职时,约翰逊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约翰逊还在讲话中再次呼吁公众支持10月15日举行大选,他认为这是推进脱欧的唯一方法。9月4日在下议院通过法案阻止“硬脱欧”后,约翰逊随即要求提前举行大选,但遭到否决。约翰逊9月9日将再度提出10月15日大选的动议。

  英国《泰晤士报》引述内阁官员消息透露,如果最终无法提前举行大选,而政府又无法在欧盟峰会上达成新协议,约翰逊或将会选择在10月19日辞职,让女王按规定任命工党党魁科尔宾接任首相,由后者担起向欧盟申请再次押后脱欧限期的责任。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