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让初心和使命成为年轻干部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2019-09-09 10:17:59|来源:中国军网|编辑:侯嘉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担当时代责任,就必须“从一开始就扣好人生的扣子”,恪守好干部的标准,立志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展现新的历史作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国展开,其目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因此,年轻干部要让初心和使命成为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必须要在理论学习、思想信念、责任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下功夫,逐步成长为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生力军。

  用初心和使命,深扎理论之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把科学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中。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理论学习的新收获推动各项事业的新进步。

  用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就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用初心和使命,担当时代责任。是否具有担当精神,能否忠诚履职、勇于担责,是检验领导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年轻干部必须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来应对各种艰难险阻、惊涛骇浪。

  用初心和使命,恪守为民之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年轻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只有扎根于人民之中,才能以真挚的人民情怀守初心、担使命,让党的执政根基永固、前行力量永存。

  用初心和使命,筑牢廉政之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年轻干部必须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切实增强敬法畏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筑牢思想防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