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资水江畔的黑茶活态型博物馆

2019-09-09 16:2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办公楼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汪萃杨 程旻):中国湖南省益阳市与孟加拉国拉杰沙希于2018年10月结为友城。建立友城关系一周年之际,记者来到益阳市感受“益山益水,益美益阳”。

  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坐落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是世界500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成员,也是湖南省第一家、规模最大的集红、黑茶加工的国营企业。

  安化第一茶厂历史悠久,在清代时,曾是黑茶生产、加工、贸易集散地。“茶市斯为盛,人烟两岸稠”,形容此处茶市繁盛的景象。茶厂占地120亩,包含制茶车间、晾晒棚、办公区等,其中有省级文物建筑靠背式木仓、锯齿形车间、清代制茶车间和茶厂西大门。此外,安化第一茶厂是益阳市工业旅游示范点,并于去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今年是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成立70周年。建厂70年来,虽然经历过没落时期,但是经过改制发展之后,在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对于未来发展,中茶将致力于把茶厂打造成黑茶加工中心、文化旅游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和黑茶教育基地。

茶仓

茶厂西大门

靠背式木仓

晾晒场

锯齿形车间

科技茶生产线

晾晒场内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