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政府有效监管和高效服务助力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9-10 19:0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苏宁总部所在的南京玄武区徐庄  摄影:黎萌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作为我国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民营经济在推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9月9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江苏。

  得益于“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持续推进降本减负和落实减税减费政策,江苏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江苏上榜86家,位居全国第二,其中10家民营企业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2018年,江苏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7.1%,高于全省GDP增幅0.4个百分点,对全省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8.6%;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达到35158家,占此类工业企业总数的77%;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219.6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利润总额4314.3亿元,同比增长10.1%。

  采访中记者得知,政府兼顾有效监管和高效服务,营造平等竞争的环境,使不同所有制、不同规模的企业真正享有同等的权利,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是江苏多年来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经验,也被认为是新时代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

  据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康、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途牛旅游网首席技术官陈世宏的介绍,江苏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他们表示,这些政策举措切实降低了民营企业负担、畅通了企业融资渠道、优化了营商环境。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活动是2019年中央网信办重大主题活动之一,目的是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各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政府有作为、企业善经营、百姓享福泽”的做法讲生动、经验讲透彻、道理讲清楚、方向讲明白,营造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舆论环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