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巴哈马使馆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巴方转交10万美元紧急现汇飓风救灾援助

2019-09-10 09:4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左二)向巴哈马官员转交中国红十字会飓风救灾援助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邓颖 李晶晶):当地时间9月9日,驻巴哈马大使黄亲国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巴哈马国家应急管理机构转交1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用于“多里安”飓风救灾。这是继9月4日中国使馆向巴方提供2万美元紧急救灾物资之后中方再次向巴提供援助。巴外交部总司长海洛克参加了捐赠仪式。

  黄亲国大使在捐赠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关心巴飓风灾情,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刚刚向巴哈马外长亨菲尔德发了慰问电。中国红十字会愿向巴方提供1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用于巴方救助灾民和重建家园。

  巴国家应急管理机构主任罗瑟尔感谢中方慷慨援助,表示中方此前提供的救灾物资已于第一时间运抵灾区并发放到灾民手中。目前,巴方正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和转移灾民,下步将转入现场清理和灾后重建,中方的现汇援助十分及时。

  巴外交部总司长海洛克也对中方表示感谢,她认为中方的援助充分体现了巴中友好关系。巴此次灾情十分严重,灾后重建任重道远,包括中方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援助对巴十分重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