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首届阿曼—中国新闻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9-09-11 19:4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首届阿曼—中国新闻论坛现场  摄影:公共外交网摄影师曲文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红岭):由阿曼记者协会与阿曼驻华大使馆主办的首届阿曼—中国新闻论坛9月10日到12日在北京举行,论坛期间举办了“阿曼掠影”图片展、阿中关系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阿曼掠影”图片展展示了阿曼的文化、经济、自然风光、手工业等。该展览曾在多个国家展出,主办方希望通过图片展让观众了解阿曼文化文明遗产,加强经济领域投资合作机会。

  在“阿中关系”研讨会上,来自阿中两国的专家和学者就“阿中关系历史”“阿中关系前景”“阿中两国媒体合作对促进阿中关系的作用”等议题展开讨论。

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利赫·萨阿迪致辞    摄影:公共外交网摄影师曲文杰

  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利赫·萨阿迪在论坛上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建立阿曼记者协会与中国记者协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渠道,借鉴和交流双方新闻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为两国有兴趣了解新闻领域发展的人士提供机会。

中国记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致辞   摄影:公共外交网摄影师曲文杰

  中国记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中阿两国新闻界的朋友围绕传承中阿传统友谊、促进中阿新闻界交流合作深入交流研讨,非常有意义。未来希望通过更高频次、更高质量的新闻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