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奉劝美方某些人不要装睡犯浑 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2019-09-11 17:0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奉劝美方某些人不要装睡、犯浑,停止纵容暴力违法犯罪行为,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据报道,部分美国国会议员10日宣布将就暂停向香港出售执法设备提交议案。华春莹就此答问时表示,关于近期在香港发生的事情,是非曲直是清楚的,越来越多的国际主流媒体通过实地采访报道了香港的真实情况,“我想问问美方这些议员们,当极端暴力分子残忍袭击香港警察,瘫痪香港的机场、地铁等公共交通设施时,你们所崇尚的法治在哪里?当上千名香港警务人员及其家属个人信息被非法曝露、受到疯狂网络霸凌恐吓时,你们所标榜的人权在哪里?当持不同意见的人士被蒙面黑衣人追逐殴打围攻受到人身限制伤害时,你们所宣扬的自由又在哪里?”

  华春莹强调,美方一些议员一方面将暴力违法犯罪美化为争取人权和自由,一方面把香港警方的忍辱负重、克制执法污蔑为过度使用暴力。这是对自由、民主和人权的最大亵渎 ,对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一主流民意的公然蔑视,更暴露了他们赤裸裸的虚伪和双重标准。

  华春莹指出,“正是美方一些人的纵容支持,乱港分子才会如此肆无忌惮、有恃无恐。不久前,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在国新办举行的关于香港当前局势看法新闻发布会上,曾援引毛泽东主席1963年所作《满江红》的几句词。今天,我想接上两句,‘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华春莹重申,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在涉港问题上玩火只会自食其果。中方奉劝美方某些人不要装睡、犯浑,停止纵容暴力违法犯罪行为,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