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希腊岛屿难民激增 救生衣和橡皮艇残骸引发环境污染问题

2019-09-11 14:1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希腊的莱斯沃斯岛在近年来的难民潮中饱受冲击。而今年8月份以来,登陆希腊岛屿的难民人数又出现新一轮的激增——据统计,本月1日到9日,共有2241名难民登陆希腊爱琴海诸岛,其中在莱斯沃斯岛登陆的达1254名,难民接纳工作面临严重挑战。

  希腊北爱琴海大区政府近日就向莱斯沃斯岛市政府发出了一份金额为4000欧元、约合3万1400元人民币的罚单,原因是当地政府对难民登陆后遗弃的救生衣和橡皮艇残骸处置不力,造成岛上海滩出现比较严重的污染问题。

  希腊政府部门则表示,将紧急补充工作人员、加强管控,以缓解莱斯沃斯岛日益严重的难民危机。

  (原标题:希腊岛屿难民激增 救生衣和橡皮艇残骸引发环境污染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