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新政府通过参众两院信任投票 正式开始履职

2019-09-11 04:0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9月10日,意大利参议院以169票支持、133票反对、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对由孔特领导的新政府的信任投票。这标志着通过了参众两院信任投票的意大利新政府将正式开始履职。

  在投票前,孔特在参议院发表讲话,阐述新政府的施政方针。他强调,制订2020年预算案将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并指出移民和难民问题必须在欧盟层面寻求解决。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则针锋相对地向孔特发起攻击,孔特的讲话也多次被反对派议员打断。

  2018年6月上台的非传统政党五星运动和极右翼的联盟党组建的联合政府在执政不到15个月后宣告解散。随后经过各党派密集磋商,五星运动与当时在野的中左翼民主党达成新的组阁协议,并同意由孔特继续出任总理,避免了该国提前进行大选。

  舆论普遍认为,如何推动意大利经济发展、以及处理和欧盟的关系,将是新政府施政中颇受关注的焦点议题。

  在参议院投票当天,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评价,对意大利主权信用级别保持在Baa3,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在报告中指出,由民主党和五星运动组成新政府有望开启一段意大利政局的稳定时期,并且对于该国2020年预算案制定、以及意大利与欧盟机构的合作都是利好消息。此外,意大利民主党主席、前总理真蒂洛尼也被提名出任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委员(European Commissioner for Economic and Financial Affairs),这一重要职位事关各成员国的经济政策制定。当地媒体分析认为,这也将成为避免意大利与欧盟之间因预算问题发生争执的一大有利因素。(央视记者 邓宗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